当前位置:
全省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9-11-30 19:10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11月28日,全省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魏增军主持会议。

  梁桂指出,今年是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体制机制改革推进的第一年。面对严峻的森林草原火灾多发频发态势,相关部门密切协作、积极应对,我省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进入新一轮防火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防火期为界,以火情为令,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坚决做到关口前移,务求必胜。

  梁桂强调,要尽快完成应急指挥协调体系调整,进一步理顺“防”与“救”的关系,加强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职能衔接和工作配合,推进基层森林草原防火队伍专业化建设。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突出火源管控,加强监测预警管控,加大检查督查力度,科学稳妥扑救处置,努力开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新局面。

  魏增军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防控措施,切实加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狠抓源头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立足各自职责加强协同配合,确保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平稳过渡。

  省应急管理厅、林业局、公安厅和延安市、汉中市、商洛市进行交流发言。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成单位相关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区)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