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疫情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防患于未“燃”
2020-03-02 18:17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春节前印发了《做好规范森林防火重点区域主要进山路口防火检查卡站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和强调,特别是结合全市重点林区情况,绘制森林防火风险等级图,建立19处森林防火重点区域管理台帐;对全市共计94个森林防火检查卡站进行了摸底建档,对进入林区墓地的检查卡站提出了一组人、一张桌、一桶水、一张宣传单、一本登记册、一面标识牌的六个一规范建设要求。221日,针对我市两起火险情况,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分析了我市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通报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对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全市森防系统大力、全面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和森防基础性工作。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相对固定、流动不大的特点,运用广播、电视、短信、微信、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加强舆论宣传,重点宣传野外火源管理规定,提高安全用火警惕性,教育群众遵章守法、科学用火,增强防火意识。

  三是认真排查隐患。春节期间,全市共排查林区居民点97处,发现风险隐患77处,整改隐患77处;排查林区旅游景点16处,发现风险隐患10处,整改隐患10处;排查林区公墓、坟场35处,发现风险隐患35处,整改隐患35处。

  四是严格督导检查。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三个检查组分赴各县区对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发现存在的76处问题进行了整改。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森林防灭火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到“一值守两备勤”,时刻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现火灾险情和安全隐患,立即行动。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