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近期雨雪天气防范工作
2022-02-17 08:31
来源: 应急指挥中心 访问量:
打印

21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召开全市防范雨雪降温天气视频调度会,会议通报了216-18日雨雪降温天气预报情况,并就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新文出席并讲话。

曾新文指出,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较长,期间能见度低,并伴有降温、吹风等天气,对道路交通、农业生产、城市运行和群众生活等有不利影响。各县区一定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正确理解和认识恶劣天气的防范安排工作,做到部署不厌其烦、工作不走过场、排查不留疏漏,结合本县区实际,组织会商研判,周密安排,拿出具体措施,最大限度减轻雨雪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风险的底线。

曾新文强调,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并认真解读《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深刻反思在面对极端天气、重大灾害时应急管理部门如何更好履职尽责。首先,要提高站位、认识到位。要绷紧应急人的思想之弦,按照“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做到关口前移、措施前置。其次,要立即行动、迅速响应。在收到气象部门预报时,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把预报信息落实成响应措施。要抓住重点,按照五个步骤做好落实:一是充分发挥牵头统筹职能,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会商研判;二是迅速、广泛发布预警信息,提高预警覆盖面和接受度;三是夯实各部门责任,明确任务,持续跟踪督办;四是做好队伍、物资等应急准备,保持临战状态,随时投入应急处置中;五是全面收集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带班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值班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市应急指挥中心 黄晓东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