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森防指督查组赴汉中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
2022-04-18 11:37
来源: 省应急管理厅 访问量:
打印

近日,省森防指督查组由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朱玉朝带队,督查检查汉中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图片

督查组先后对南郑区、宁强县、略阳县及其所属的3个乡镇、3个林场进行督导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检查有关单位防灭火责任落实、监测预警、靠前驻防、物资储备、火源管控等情况,深入了解相关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图片

督查组强调,当前我省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各级有关部门要将责任具体到人、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管住人、守住山、看住火。一要压实属地政府责任。各地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完善防控体系,打通“最后一公里”,把责任落到“人头、山头、地头、坟头”,同时要坚决守住安全扑救的底线,避免出现责任悬空、工作弱化等现象。二要强化宣传教育。要融合传统和新型媒介,大力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常识、法律法规及12119火警电话,开展安全用火和紧急避险知识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氛围,不断提升群众安全用火和自救互救意识。三要严格火源管控。要盯牢看死墓区陵园,严控林牧区上坟烧纸、焚烧秸秆等野外用火行为。重点景区、林区进山入口处要设立防火检查站,各类瞭望、巡护人员要100%到位,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盯紧看牢,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四要强化应急准备。各级公安、应急、林业等森林草原防灭火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有火必报、卫星监测热点核查“零报告”和2小时反馈制度,确保火情早发现。各类扑火队伍要携装靠前驻防、严阵以待,一旦发现森林草原火情,确保重兵投入、快速扑救,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