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安全守护,甘做地震监测预报研究“守夜人”
2022-05-23 11:43
来源: 台网中心 访问量:
打印

地壳每天都在运动,这意味着看似平静的地面下,时有地震发生,只不过绝大多数地震震级都非常小,很难察觉。而地震监测预报研究工作就是记录这些地震,同时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学科地震台站监测资料进行对比分析,捕捉异常信息,依据一些经验性预报方法,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地震进行趋势性分析研判。

近日,汉中市地震监测预警台网中心工作人员,按照陕西省地震局《地震会商通知》精神,不畏监测资料截止时间与提交《报告》仅有一天时间的困难,夙夜为公,坚持分析预报工作“抓异常、抓地震”的主动性和科学性,认真准备台站宏微观监测资料,深入分析研究资料变化和异常情况,科学规范编写并提交了《汉中及邻区2022年下半年震情趋势研究报告》。同时,在《报告》编写过程中,密切与汉中综合地震台联系,将汉中及周邻地区地震监测台站的流体监测资料、形变监测资料、宏观观测资料及地震活动性指标等内容均纳入分析研判范围,不断提升了地震趋势分析研判的严谨性和准确性。

虽然,目前人类的视线还无法穿透厚实的岩层直接观测地球内部发生的变化,但任何一个冷门的科学都需要有人去探索,相信只要坚定做好“守夜人”和保护人民安全的决心,坐稳地震监测预报研究的“冷板凳”,持续不断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台网中心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