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图绘就千帆竞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1-03-03 08:0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3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上,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了政协汉中市五届五次会议、汉中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及钟洪江市长在市政府全体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落实市两会精神及钟市长讲话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尽快围绕贯彻《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和钟市长讲话组织学习研讨,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收心归位上满弦,起步冲刺开好局。全体干部要对标“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补齐发展能力上的不足,整改作风方面的欠缺,把所有心思和精力放到工作上来,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立下军令状,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二是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干事创业。各科室、局属单位要拉高标杆、对标一流、自我加压,确定高线目标,明确底线任务,并细化分解为具体工作举措、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和节点任务,把指标分解到人头、任务落实到岗位,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面铺开,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在严督查精考核上创新方法。健全推动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科学制定年度安全生产考核指标,严格负面清单和一票否决事项考核,对重点工作实行月通报、季考核制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拧紧安全生产全链条责任,落细落实“大应急”工作格局建设各项任务;同时,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探索建立量化精准的考核评价体系,将干部军令状完成情况、作风问题整改情况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实现考核到人到岗、见物见事,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和工作要求,对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有了新的认识,了解掌握了我市“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方向,以及应急管理干部肩负的职责使命,激励党员干部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斗志,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