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2022-02-09 08:35
来源: 机关党委 访问量:
打印

2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新文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市应急管理局“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晓青同志宣读《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对中共汉中市委、汉中市人民政府的感谢信》,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华刚同志传达了《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情况通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同志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作风能力建设责任感紧迫感。对照从严治党新要求改革发展的新常态新任务、广大群众的新呼声新期盼,我局党员干部在作风能力建设上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效能较低等问题,需要引起全局上下的高度重视和警醒。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检查反思,准确把握市委部署“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的主题内涵,把作风和能力建设抓常抓细抓长,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践行省委“勤快严实精细廉”和市委“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确保作风能力整训工作落到实处。全局上下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和看待作风问题,认真对照作风能力方面的短板不足,对号入座、查摆问题、精准施策、补短强弱、举一反三、强力整改,从思想理念抓起、从领导干部抓起、从群众关注热点抓起、从重点工作抓起,抓好作风能力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增强政治素养、淬炼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效能、转变工作作风,建设政治敏锐、忠诚奉献、能力过硬、作风扎实、管理规范、纪律严明“六型机关”,用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确保作风能力建设活动取得实效。“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干部队伍素能、锻造过硬汉中铁军的重要抓手。强化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把作风能力建设作为头等大事、份内职责,以行胜于言的担当作为,做好榜样,带好队伍。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推进活动走深走实,在全局掀起新一轮的作风能力建设热潮。夯实活动成效。各科室、下属单位要坚持挺纪在前,切实负起责任,深入开展作风能力问题排查整改,实施好“三不一慢”整治、强素质提能力、改作风看变化媒体助力等专项行动,达到端正思想、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促进工作的目的,实现“六个显著提升”。营造浓厚氛围。由宣教中心牵头,各科室、下属单位积极参与,充分运用网络、微博、微信、抖音等媒体,大力宣传我局作风能力整训的新进展、新成效,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让作风能力建设深入人心,形成大抓作风改进、常抓能力建设的强大声势。严格督导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紧盯活动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加强对各支部干部作风能力整训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指导、跟踪督办落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抓好当前工作。要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和意志,只争朝夕、大干快干,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后评估、安全生产监管、重点项目建设、极端恶劣天气防范应对、森林防灭火、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因灾倒损房屋重建收尾、“进、知、解”活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全市一季度“开门红”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  刘轶韵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