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气象局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3 16:40
来源: 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主题党日+“健全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为先导的防灾减灾救灾机制研讨”

——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气象局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相关要求,511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气象局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健全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为先导的防灾减灾救灾机制研讨”活动。


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汉中国家基本气象站、国家探空站、市气象局业务平台,了解了地面观测设备以及高空雷达的用途和原理,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党员干部畅言学习心得,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深入开展业务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和学习,对接下来加强雨情汛情监测预警,全力做好灾害防御应对,努力实现“不亡人、少伤人、减损失”的目标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更成熟的对策

在今年防汛备汛的重要时期,我局联合气象局开展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且意义非凡。本次活动明确了要建立和完善以气象灾害预报为先导的防灾减灾救灾机制,更好地实现信息共享、风险共判、隐患共排,做到资源互助、协调联动;明确了要健全城市防洪组织指挥体系,落实城市生命线工程和重要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的应急保障措施,确保城市防洪安全;明确了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气象保障服务和防汛救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抢险救援力量;明确了要严格坚持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做到灵通信息、及时处置、科学调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