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采取四个结合积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2022-12-09 10:16
来源: 机关党委 访问量:
打印

清廉汉中建设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落实市委相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应急管理工作发展,通过采取“四结合”方式,积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相结合。采取召开清廉汉中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局纪委廉政学习会等时机,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防腐败斗争方面内容,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有力纠治“四风”,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二是与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相结合。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共排查“落实上级指示精神、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监督执纪”等方面廉政风险点8,研判主要内容和表现形式、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防患于未然。

三是与安全生产领域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印发《关于安全生产领域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和负责人员,联合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支队共同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文明执法,杜绝了安全检查“一查了之”、安全执法“一罚了之”、安全事故“一停了之”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四是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在管理方面,制定完善《机关日常管理制度》《考核激励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对日常工作纪律、党风廉政等方面予以规范,并实施分值量化考核,作为树先评优、干部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使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业务方面,修订完善《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机制》等10余项制度,对安全生产执法事项和执法裁量权予以再明确,确保行政执法公开公正公平,扎牢制度之笼。

五是与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金融反腐正风纪》《背离初心的国企蛀虫》等警示教育片,督促引导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作者:黄耀泉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