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04-14 14:16
来源: 天汉清风 访问量: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4月7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传达了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和市委张烨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永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利明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兴汉新区、滨江新区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应急管理工作同志;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

李永明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和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贯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一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李永明强调,市委巡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政治体检,既是贯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也是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的有力促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及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市委巡察组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陈利明强调,六届市委决定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巡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体现了市委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受市委委派,体现市委的要求和权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监督重点,扎实做好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要深化同题共答理念,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圆满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王钧平代表局党委表态,此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是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关心和爱护,更是对市应急管理局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有力促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坚持和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展现应急担当、贡献应急力量。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应急管理局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4月6日—6月6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9916166103,电子邮箱:hzxc5@hanzhong.gov.cn,邮政信箱:汉中市邮政信箱200号,邮政编码:723099,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同职级领导干部、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