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2-08-23 10:17
来源: 陕西日报 访问量:
打印

8月22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系统把握、整体推进,以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延安、照金、马栏等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用心用情做好老战士老同志和革命烈士亲属优抚等工作,着力把陕西的红色文化弘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充分发挥科教资源富集优势,建好用好秦创原总窗口,加强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不断培育孵化更多硬科技企业,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陕西力量。要坚持生态优先,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扎实推动一体化治山、系统化治水、绿色化治城,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为高质量发展筑牢绿色根基。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发展“一老一幼”事业和产业,健全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体系,用心用情提高社区服务水平,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强化法治思维,维护统计权威,扎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见效。要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进一步提高统计监督质效。要不断提升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巩固整改成效,切实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