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洪江在检查安保维稳、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2022-09-27 11:29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9月25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南郑区检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刘国中批示要求,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在银昆高速南郑收费站,钟洪江查看卡口管理、信息查验等工作情况,听取危化品车辆运输安全管理工作汇报。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重要性,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强化物品、车辆、驾驶员、基础设施、执法队伍等全要素保障和管理提升,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协调联动优化过程监管,确保任何环节都不出现问题。要加强交通卡口排查管控,在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上下功夫,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压紧夯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发挥交管综合监管作用,确保各方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来到周家坪南湖路G244线南郑区汉山街道办石门村路段,钟洪江实地查看了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道路指挥管理情况。他要求,要加快补齐城乡道路基础设施短板,在岔路口处科学设置标识牌、减速带、爆闪灯、斑马线等设施,严控行车路线与车速。要从严查处违法行为、违规操作,加大对不按要求系好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进一步规范车辆行驶秩序,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要加强“一站两员”建设,充分发挥村组干部、村民劝导员、网格员等作用,切实把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公安南郑分局汉山派出所,钟洪江听取了派出所在疫情防控、人员配置、治安情况、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加强社会治理、强化队伍建设、优化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要求。随后,钟洪江来到市公安局802基地,详细了解备勤训练、治安巡逻、反恐处突等情况,察看训练教室、民警宿舍、公共食堂、训练场地等,对公安干警忠诚履职保一方平安给予肯定,要求加强日常练兵,抓紧抓实反恐处突能力建设,着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公安铁军。
  调研中,钟洪江强调,当前,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必须拿出过硬措施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构建“一网四化三统一”体系为抓手,抓好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加强日常巡逻治理,科学用警、联防联治,严防个人极端事件发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副市长雷江声,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南郑区相关同志参加。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