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应急局五措施确保年底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2020-11-30 17:20
来源: 城固局 访问量:
打印

                      

城固县应急局从县情出发,全面梳理全县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薄弱环节,深入剖析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以“五个破解”为抓手,促使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得到稳定好转。

一是破解基层基础监管网络薄弱难题。建立县、镇、村“三级管理”,构建纵向到底的“三级网络”监管体系。明确区域属地管理职责,细化各级责任人的管理责任,促使基层基础管理工作由弱变强。

二是破解企业自身安全意识淡薄、管理粗放、怜惜安全投入难题。建立企业自身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意识,实现企业由“要我安全”向“ 我要安全”转变。

三是破解企业人员盲目蛮干,冒险作业,培训教育不落实难题。促使安全生产教育、管理、培训向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方向迈进。

四是破解安全准入条件门槛低下、投入不足、设施落后难题。建立“刚性”安全生产条件准入制度,淘汰落后设备、设施,清除和取缔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者经营资格,净化安全生产“硬”环境。

五是破解安全监管队伍及人员监管业务生疏、效率不高难题。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内行化、常态化、正规化。

                                                                                                      (城固县应急局   石金山)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