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经开区召开2020年第11次安全生产月调度会
2020-11-30 17:18
来源: 经开区局 访问量:
打印


1127日,经开区参加了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汉中市安全生产交通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推进会。会后,经开区立即召开了2020年第11次安全生产月调度会议,管委会在家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陈沛州同志到会讲话,管委会调研员谭宝明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会上传达了省内近期以来发生的几起重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并就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经开区安全生产各专委一定抓好各自行业,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二要高度重视年底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正值年末工作冲刺阶段,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在赶工期、抢进度、追节点的同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三要主动作为夯实责任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各部门各专委要做到三个紧盯,一是紧盯行业领域高风险点。要对照本区域高风险行业、高风险部位再分析再梳理,将预防措施做到位。二是紧盯已知隐患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紧盯不放整改到位,严防因为隐患整改不到位、同类隐患没发现而造成安全事故。三是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按照年初确定的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层层夯实责任,要确保扎实完成目标任务。四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危化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加强施工现场安全警示及农民工教育,坚决杜绝“三违”现象。抓好园区已建成的燃气管线的维护、使用、定检工作,切实强化行业安全监管。五要密切配合协调推进形成合力。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做到联合检查巡查,齐抓共管见实效,坚持问题导向,遏制事故发生,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的情况发生,确保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经开区应急局-魏宝军)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