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四措施做好雨雪低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2020-11-30 17:21
来源: 城固局 访问量:
打印


为确保雨雪天气期间生产安全,近日,城固县应急局狠抓恶劣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再检查,再落实,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一是督促各镇、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对责任范围内的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组织一次全面检查,确保防坍塌、防寒、防冻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的安全监管。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及时掌握降温降雪天气动态、强度及影响范围,做好灾害预报和监测预警工作,及时向相关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通报预测预警信息,指导和督促有关单位做好防范工作。

三是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的治理,保障低温大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状况下道路安全畅通。严格安全检查,加强车辆检修,严防运输工具带隐患运行。针对低温雨雪、大风大雾、冰冻天气和节假日人流集中等特点,认真制订和完善安全运营应急预案,并加强监督检查。

四是加强对在建工程安全管理。以预防坍塌、高处坠落、机械伤害事故为重点,对在建工程涉及的深基坑、高边坡、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等施工部位和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和治理,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管理,切实抓好防坠落、防冻、防滑等基础防范工作。

                                                                                                                                                 

                                                                                                                                      (城固县应急局石金山)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