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组织召开2020年第六次安委会
2020-12-04 17:22
来源: 汉台区局 访问量:
打印


123日,汉台区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六次安委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安环办负责人,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主持。

会议学习了近期赵一德省长的批示,传达了全省道路交通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第11次月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1-11月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消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委员会对冬季行业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徐望镇政府就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

徐红菊指出,每年的第四季度都是安全生产风险最高、压力最大的时段,气温降低,天气干燥,致使道路交通、煤气中毒和森林火灾事故易发、频发。近期全国各地事故的发生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安全生产工作重在持之以恒,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坚持把发展和安全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堵漏洞、强弱项,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有效遏制当前事故多发、频发态势,确保第四季度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徐红菊强调,要结合当前天气情况以及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冬季取暖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大工程要制定专项应急处置方案,重大活动现场驻守盯牢,前置救援力量,健全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形成整体合力。要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储备应急物资装备,加强专兼职救援队伍建设,熟练应急处置基本要领和现场救援基本技能,发挥第一现场应急处置作用。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到信息畅通,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影响。压实政府的监管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履行地方党政领导“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深入分析研判企业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监管不到位甚至失职渎职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汉台区应急管理局 刘涛)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