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
2020-12-01 17:27
来源: 略阳局 访问量:
打印


1129日,略阳县召开了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常务副县长周巍主持,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镇办、国有林场以及五龙洞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长郭兴元就我县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作了讲话。

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全县森林防火形式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工作方针;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事有人办、火有人扑、责有人担;要强化宣传教育,抓住重要时段、重点节假日、重要祭祀活动,采取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开展声势浩大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宣传氛围,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要狠抓火源管理,扎实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活动,在重要入山口设立临时防火检查站,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入林;要时刻做好火灾扑救准备,制定科学有效的应急预案,提高预警响应能力,加强实战演练,充实装备物资,做到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要加强应急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准确、传递迅速、火情处置及时。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巍强调,各参会单位要迅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扑救”的思想,守住扑救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这个“底线”,把人的安全放在火灾扑救的首位,科学指挥,科学扑救,做到火情不明先侦察,气象不利先等待,地形不利先规避,坚决防止盲目扑救,坚决杜绝森林火灾伤亡事故的发生。

会上,县政府与各镇办、林场以及五龙洞森林公园管委会签订了2021年森林防火工作目标责任书,压实森林防火责任。

                                                                         (略阳县防火办 徐利利)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