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迅速贯彻省市道路交通安全会议精神
2020-12-02 17:38
来源: 汉台区局 访问量:
打印


一是迅速响应,及早部署。按照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安委会第11次调度会要求,1127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区交安委主任王锋同志带领区交安办、区交通运输局、区林业局、交警二大队、河东店镇等单位对辖区内道路安全隐患路段进行现场检查,并在恶劣天气下交通隐患较大的沥水沟至黄花河道路召开了现场会,对应对恶劣天气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强化组织,排查隐患。成立战时指挥部,由副区长、区交安委主任王锋担任总指挥,区交安委各成员单位和各镇办分管领导为成员。迅速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分片区对辖区道路交通隐患进行了深入排查,对辖区内国道316、国道108、沥水沟至黄花河道路、共力至哑姑山旅游路、天台山森林公园旅游路等重点路段共计排查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5处。及时印发了任务交办单,层层夯实责任,明确了隐患整改责任单位、属地监管责任,督促限时整改到位。对能立即整改的立刻整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责令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制定专项应急预案。

三是重点监测,强化预防。针对恶劣天气,动态化启动应急预案响应机制,由辖区内各交警中队依据天气变化情况,重点对道路路面情况实时进行动态监测,发现团雾,冰雪等易造成道路有安全隐患的天气时,立刻采取果断措施封闭道路,并协调相关道路养护部门、各镇办共同做好应对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四是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区交安委将迅速开展全面督导检查,重点检查隐患是否排查到位、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职责是否履行到位、执法是否严格到位、监管是否扎实到位,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保障是否及时到位,确保各相关成员单位应对恶劣天气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有序推进。


(汉台区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