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
2021-09-07 15:24
来源: 南郑区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求,推动南郑区普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9月2日,南郑区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专项办公室、工作专班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上,通报了全区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在省、市资金暂未明确之前,各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想尽办法把能做好的工作加速推进,不讲价钱、不打折扣。二是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由应急管理部门牵头,相关行业部门各负其责,镇(办)作为普查工作主战场,要主动对接、全力配合相关区直部门完成好普查工作。三是要充分利用前期国土调查、第七次人口普查等现有数据成果,避免重复调查导致资金浪费。

会议要求,一是各镇(办)、各部门务必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的统一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密切协作配合,杜绝等待观望思想,全力完成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区普查办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作用,重点涉灾普查部门要认真梳理普查工作职责和任务,按照行业普查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全面铺开普查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做好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目标任务。      

会后,专业技术工程师就应急管理系统调查内容、调查规范、数据填报等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培训,并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疑难解析。

                                            (南郑区应急管理局周小花)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