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勉县地震工作
2021-09-16 16:10
来源: 勉县地震监测台 访问量:
打印

9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地震监测预警台网中心一行来我县调研地震信息网络及地震预警终端使用情况。

调研组先后前往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安装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的实验小学、勉县三中、西坡小学等5所学校,以及县地震监测台开展现场实地调研,进一步掌握地震信息网络及设备使用情况,了解示范性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设备运维、信息发布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指出,勉县地震工作在机构改革后,持续向好发展,工作务实高效,与行业部门联系紧密,对震情会商、防震减灾信息管理系统操作熟练,填报规范;安装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的学校管理人员能熟练使用设备,做到有序管护;地震监测台环境改造稳步推进,为地震监测预报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设施环境保障。

调研组强调,要利用好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契机,对全县地震灾害活动断层鉴定、地质条件、地震危险性评价等方面开展全面调查,充分认识致灾风险隐患和承灾体隐患等级。加强地震信息系统建设,对省市县震情会商发挥积极作用;持续利用地震预警终端设备的预警响应、应急演练、科普宣传等主要功能;不断提高台站监测水平,保障数据的连续性和“核心”价值。

                                                                  (勉县地震监测台唐嘉)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