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县应急管理局以“五强”工作全面推进国家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2023-05-31 15:08
来源: 西乡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扎实深入推进国家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西乡县通过“五项”措施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出成效。

一是周密部署强动员及时组织召开全县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动员会,印发了《西乡县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了创建工作共6个方面21124条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了包抓县级领导、具体措施、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参加全县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县应急管理局对全县创建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全面安排部署,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迅速进行研究部署,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二是夯实责任强落实全县创建工作动员会后,县应急管理局迅速按照常会会议研究决定事项,成立了县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设在县应急管理局。先后制定印发了《西乡县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评价细则》、《西乡县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任务清单》等文件,并编制下发了《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中省市政策文件资料汇编》,指导各镇(街道),园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对标对表全面夯实创建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创建目标,加强创建工作宣传,并按照评价细则做好创建工作全过程资料收集和归档。

三是统筹安排强培训。为做好创建工作,县安委办、县应急管理局积极谋划安排,于42021日开展了全县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培训班,重点围绕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防汛抗洪桌面推演、应急救护专题,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4名应急专家教授来县进行了专题讲座和业务辅导。同时,结合开展夏季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511日对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四是突出重点强保障。对县安委办承担的28项、县应急管理局承担的38项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到责任领导、股室和时限,全面启动了各项创建工作。同时,突出重点领域,我局聘请第三方技术服务团队,结合中省市对当前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全县工贸、矿山、危化领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着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五是建章立制强宣传。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各镇(街道)、各部门严格执行周工作动态、月报工作信息和半年报工作总结的创建工作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同时,建立月调度通报、督办交办、重点约谈等工作机制,定期调度掌握各镇(街道)、园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