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月、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暨防汛工作推进会
2023-05-31 15:13
来源: 汉台区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台召开全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月、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暨防汛工作专题推进会。会上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月、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及防汛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副区长聂小东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中山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蒋丽出席。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健全全区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基石,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至上”作为推动安全生产事业行稳致远的根本前提、检验标准,主动把安全生产工作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的角度来谋划和推动,以高度政治自觉毫不放松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针对长期存在、反复产生的事故隐患和风险,建立重点风险联合管控和难点隐患联合治理机制,实现排查一批、治理一批、管控一批的目标。各专委会办公室牵头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组织各行业专家和业务骨干深入企业、现场开展隐患排查,必要时邀请省、市专家和第三方监测评估机构参与检查排查,确保把隐蔽的重大事故隐患找准、找全,做到真改实改,闭环管理。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牢风险意识,将防汛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准备。要厘清责任抓落实,明确防汛任务,筑牢防汛备汛防线,结合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月、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广覆盖”的检查,全面摸清各自辖区、行业领域在防汛工作中的风险点位和薄弱环节,制定防范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同时,扎实做好准备工作,细化防汛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备足防汛物资、充实救援力量,确保有备无患、防患未然。

  通讯员:李倜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