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办督查检查汉中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04-10 17:46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春季防火工作的通告》要求,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49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二督查组贾书贵巡视员一行来我市检查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市县区政府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检查,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督查组先后深入汉台区褒河林场应急物资储备库、河东店镇政府、天台山护林站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在检查物资储备过程中,现场检验了专业扑火人员操作使用灭火机具情况,并就如何在火场保护好自身安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督查组指出,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有力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时刻做到防火警钟长鸣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安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采取有效措施,打通森林防灭火“最后一公里”,全力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向纵深挺进。

  督查组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充分发挥森林防火指挥部职能作用,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加强火险研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着力打赢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攻坚战;二要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加大巡山护林力度,重点区域设卡布点检查,严格落实省市防火禁令,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全面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要加强应急和林业部门密切协作,坚决防止出现空档、断档,要提升信息保障水平,坚持网格化管理模式,织密织牢防火管控网,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三要强化扑救准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突出重点,紧盯火灾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时段,强化演练,精准施策,完善防控措施,统筹力量部署,科学有序、高效处置各类森林火灾。要强化物资保障,落实机具装备、通信联络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时刻做好扑救较大以上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樊强,汉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郝明森等同志全程陪同检查。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