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安委会召开今年第一季度(扩大)会暨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
2020-04-03 15:37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331日,市安委会召开今年第一季度(扩大)会暨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副市长李谞、屈占权、邱仕伟,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长刘国中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对全省应急管理工作的批示精神及全省应急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及考核情况、今年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方红卫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各级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和本次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我们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紧绷“安全无小事”这根弦,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口气、歇一歇的倾向。要强化工作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亲自抓,把责任落实到人、到岗位。要在认真开展全省统一安排的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建设工程、城市消防安全“五项攻坚行动”等工作的同时,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有的放矢,针对不同时期不同形势下的不同情况,持续开展专项行动,持续不断抓好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确保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对标对表抓好回头望,不断明晰职能定位,通过扎实有效做好危险源识别、物资储备、专业化队伍建设、应急职守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和保障能力,确保一旦有事,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陈晓勇从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紧盯重点领域、全面加强排查治理和安全监管工作,突出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全年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来源汉中日报)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