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召开危险化学品专业委员会联席会议暨全面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精神
2020-04-07 18:06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认真学习好,知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精神,近日,应急管理部组织召开了《意见》视频宣贯会,会后,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召开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会议指出:《意见》从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强化全链条安全管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基础支撑保障等方面出发,着力解决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正确理解《意见》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不断提升行业内危险化学品安全治理体系;二要统筹谋划,结合本部门实际,在突出矛盾和问题上出实招,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发展理念和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风险;三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彻底解决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深入,隐患排查不落实等问题,切实推动、完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等环节的监管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贯彻落实落地见效。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