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广元共建应急联动工作机制
2020-05-09 18:21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57日下午,在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汉中·广元区域应急联动座谈会”,会上汉中市与四川省广元市签订了《汉中市·广元市区域应急联动协议》,将为建立跨省应急联动协调机制提供探索经验。

  汉中市南郑区、宁强县与广元市朝天区、青川县、旺苍县接壤,汉中市略阳县、宁强县与广元市朝天区分别处嘉陵江上下游,自然灾害频发,区域地形复杂,上下游监测预警难度大,快速救援难形成。

  座谈会上,两地、两部门相互介绍了近几年来各自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工作中一些经验做法,并就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相互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有效利用和合理共享毗邻市的应急资源,快速、高效、妥善处置跨区域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及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经过近三个小时的交流、探讨和研究,会议形成以下共识:

  一是建立双方应急通讯联络机制。双方互相提供24小时畅通的通讯号码和其他两种以上应急通讯通道;二是建立双方应急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发生区域突发事件(如极端天气下可能对下游江河流域造成污染、洪涝灾害、大型漂浮物等)后,双方应及时通报(告知)对方,共享信息,以便及早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三是建立双方应急协调联席会议机制。每年双方召开一次以上联席会议,交流工作经验,互通信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四是建立联络员制度。双方各自确定一名应急联动工作联络员,负责日常联络工作。四是建立应急预案联合演练机制。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共同研究对策,联合编制协同应急处置预案,适时开展应急联合演练,强化协调配合,推高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汉中市、广元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相关科室及相关县区应急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