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
2020-05-18 18:2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按照省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精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在全国“两会”及高温、汛期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515,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消防救援支队、汉台、城固、勉县、洋县、略阳等相关县区应急管理局及被检查的14户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和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企业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传达了应急管理部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和重点化工工艺企业安全专项检查方案》。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聚焦重点检查内容,精准检查和指导服务。三是加快风险预警系统建设进度,涉及企业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确保年底前完成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及三、四级重大危险源企业、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和油气长输管道全部接入。四是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攻坚行动、集中执法、危化品特殊作业和反“三违”、专项检查等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两全面一建立”,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五是探索建立危化品联合监管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效果,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