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检查
2020-06-15 18:01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按照全国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根据汉中市应急管理局、汉中消防救援支队关于印发《汉中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和重点化工工艺企业安全专项检查方案》的通知,近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及危险化学品专家成立的督导组,对全市14户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督导。

    检查组先后深入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汉中石油分公司褒河油库、中油延长石油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汉中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汉中销售分公司石马坡油库、陕西盛隆石化(盛隆能源)有限公司、陕西汉江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4户重大危险源企业,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重点内容》,现场检查了企业的储罐区、仓库、重要设施设备及各类消防设施,随机抽查了企业专职消防队、工艺处置队实战演练情况,详细翻阅了安全生产相关档案台账,形成“一企一档案”,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联合检查组及时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并将检查结果及时交办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部门跟进督办,完成闭环管理。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检查督导工作重要意义。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的高度,抓好组织实施。二是要进一步履职尽责,狠抓专项检查督导指出的隐患问题整改,依法查处典型违法案件。按照属地监管的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等要求。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专项检查督导

工作取得实效。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建立工作清单,限期完成整改,全力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督导,努力实现“两全面,一建立”,即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检查督导全面覆盖,检查督导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全面挂牌督办整治,应急管理系统建立上下贯通、消地协同的危险化学品联合监管工作机制。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