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办公室专题会议
2020-07-23 17:46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721日下午,汉中市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办公室专题会议。会上,听取了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并对专班各个工作组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分析研究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最后,专班办公室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樊强作了强调讲话。他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专项整治时间长、任务重、责任大,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清醒认识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二是要深入学习,吃透方案。要进一步分解细化分解方案中明确的工作措施和任务,做好重点时段、重要节点、重要任务,列出清单,抓出成效,抓出亮点。三是要提速增效,攻坚克难。专班工作组要快速投入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指导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四是要综合统筹,齐驱共进。要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与日常监管、五项攻坚行动、行政执法、隐患排查治理、双防机制建设相结合,齐驱共进,统筹推进,确保收到实效。五是要善于总结,强化宣传。通过观看主题片、电视、网络、街道、广告牌、公众场所、企业本部等多种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及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新举措新成效,打造有长久宣传效果的安全文化一条街和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氛围。六是要强化工作纪律。处理好日常工作与三年行动、专职与兼职的工作关系,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坚决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