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急管理部救灾司胡晓春来汉中核查灾情指导救灾工作
2020-08-21 15:05
来源: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820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救灾司副司长胡晓春一行5人来汉中核查本轮暴雨洪水灾情,指导救灾工作。省减灾办主任董亚明,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张亚龙,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樊强等人陪同检查。

  胡晓春一行先后到我市受灾较为严重的略阳县郭镇、西淮坝镇,详细了解了水、电、路、讯受灾情况、群众转移安置及生产自救情况。在略阳县城三河坝广场,详细了解了县城受灾及清淤工作情况。胡晓春要求,镇村要扎实做好灾后生产自救等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塌方、水毁路段的疏通和抢修工作,要对受灾严重的乡村交通道路及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略阳县系统汇报了暴雨洪灾及应急处置有关工作。胡晓春对略阳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县在精准预警、人员撤离、抢险救援等方面措施得力,实现了全县无一人伤亡的目标。胡晓春要求,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坚持预防准备与应急处突相结合,以实现“不死人”的目标,全方位做好应对后期强降雨准备;要层层落实落防汛救灾责任,盯死看牢地质灾害点、尾矿库等重点部位,继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及时总结积累好的经验,固化有效的防汛备汛应对流程,着眼长远考虑谋划防汛减灾避灾措施;扎实做好后续查灾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鼓励受灾群众坚定信心,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重建美好家园。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