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扎实安排当前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3-22 08:43
来源: 防火地震地灾科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召开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会议结束后,我市结合会议精神,对当前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副市长邱仕伟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时值清明节来临,祭祀用火、农事用火相互叠加,外出游玩人数剧增,形势严峻,环境复杂,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又进入一个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会议精神,学习吉林省四十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的防火经验,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高火险预警预报信息,做到分级预警、精准预警。要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严格火源管控,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跟踪督促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村村张贴防火公告、户户下发防火公约、人人知晓防火禁令。要抓好科学扑救工作,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扑火全过程,坚决按照“三先四不打”原则进行处置。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准确报告火灾信息。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防火地震地灾科)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