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广元建立两地突发事件“三域一体”应急联动处置机制
2021-03-09 14:38
来源: 应急管理调度科 访问量:
打印

3月3—4日,应广元市邀请,汉中市应急管理部门派员参加在广元市召开的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一体化应急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巴中、陇南、汉中、绵阳、南充市6个地市及毗邻的21个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参会。我市及南郑区、宁强县应急管理部门分别与广元市及相关县区签订双边《应急联动工作备忘录》,构建协同高效的应急合作机制,形成防范应对森林火灾等突发事故灾害的强大合力。

首届联席会旨在共商共建共享,推动互联互通互动,建立应急信息通报、联动响应、资源共享等应急工作机制。与会六市应急管理部门就各自在应急管理、应急信息化建设、救援力量互援互动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并实地参观了广元市安全生产救援支队、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元坝应急救援中心、苍溪县应急指挥中心等,详细了解队伍建设、救援能力,观看消防救援器材操作、物资展示,听取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情况。

汉中市、广元市应急管理局签订备忘录,双方在应急工作互联、预案互补、能力共建、信息互通、力量互援、救援互动等方面形成了合作共建机制。备忘录的签订实现了两地突发事件水域、空域、地域“三域一体”应急联动处置,进一步推进陕川甘毗邻区域在应急管理、生产安全、防灾减灾、森林防灭火等领域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更好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促进区域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管理调度科)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