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工矿商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4-16 11:07
来源: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工贸科、矿业科 访问量:
打印

4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工矿商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及重点监管的15家工矿商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及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情况,重点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并对本年度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勉县、略阳县应急管理局分别就强化安全管理、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及尾矿库治理工作作表态发言,陕西汉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就汲取事故教训,强化企业本质安全管理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全市工矿商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思想上再加压、措施上再强化、重点工作推进上再增速,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强化监管措施与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以推广凤凰建材安全管理经验为抓手,全力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加强危险作业管控,加快推进尾矿库综合治理及矿山安全风险评估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及全省工矿商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工矿商贸行业事故教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