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应急管理系统召开专项作风建设活动动员会
2021-05-10 08:26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5月9日下午,汉中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讲党性、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作风建设活动动员会,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机关及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科(股)长、下属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认真传达了4月23日以来方红卫书记对市应急管理局及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并宣读了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讲党性、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及《专项作风建设活动督导检查方案》,对专项作风建设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讲党性、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作风建设活动,既是落实方红卫书记批示和整改要求的需要,更是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知耻奋进、改进作风、刮骨疗毒、改善工作的迫切需要。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工作要求,以为民办实事为着力点,扎实推进本次专项作风建设活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韧劲,扛牢政治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本次专项作风建设活动要围绕“五聚焦”,开展彻底整改。

一是聚焦政治站位不高的问题。对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开展全面自查和督导检查,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业务之中有政治”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聚焦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对落实重点任务安排部署不到位、推进措施不得力、沟通协调不主动、工作成效不达标等问题跟踪追责问责,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真正“以结果论英雄”。

三是聚焦工作要求不严的问题。针对风险排查不扎实、隐患治理搞形式等问题和同类事故重复发生的县区、行业领域,统筹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执法”“尾矿库安全专项整治”和“宣传教育提升”四大行动,切实解决部分干部“不急、不硬、不正”的工作现状。

四是聚焦工作效率低下的问题。重点治理不愿担当、不敢担当和有困难不主动报告导致工作严重滞后,影响整体工作推进等问题,以方红卫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为导向,明晰责任,严格措施,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对尾矿库逐库验收核查,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五是聚焦执纪守规不严的问题。对工作弄虚作假,监督检查心存侥幸、欺上瞒下、应付了事等问题,严格监督执纪,不断提高干部职工依规办事、廉洁从政的能力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会议要求,本次专项活动将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常态化开展,与党的建设、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把学习教育、问题查摆、整改落实贯穿活动全过程,真正实现专项作风建设的本质目的。

一要提升党性修养。通过专项活动,锤炼干部队伍党性,切实做到政治上忠诚于党的事业、一心为公,工作上忠诚于职业操守、爱岗敬业,作风上忠诚于党纪党规、严格自律,生活上干干净净、一身正气。

二要扭转干部作风。始终把纪律和党性挺在前面,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负责的工作一抓到底,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和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

三要提升工作效能。局党委班子以上率下,带头实干,全体领导干部要对照2021年度目标任务书,省市工作报告中涉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工作任务,2021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以及市委书记方红卫暗访提出的具体要求,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要树立良好形象。全体党员干部对专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边整边改,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持续跟踪问效,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在全市重塑应急管理干部的良好形象。

五要强化督查督办。专项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进展缓慢的单位和个人采取一月一通报,对理论学习不认真、查摆问题不深入、整改工作不到位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追责问责,对督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及时进行曝光,在全系统形成正风肃纪、立查立改的高压态势。

                                                          (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周玲羽)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