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应急局长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联络员会议召开
2021-05-31 09:43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三年行动专班 访问量:
打印

5月28日,全市应急局长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联络员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韩雄主持,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市级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传达了近期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度第一轮督查情况,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工信局、住建局、交警支队、消防救援支队分别作交流发言,其他部门以书面形式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运”也召开在即,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意义重大。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好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牵头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部门职责清单“三个清单”和年度工作台账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要着眼“两个根本”,落实好关键措施,持续深化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要做好抓隐患排查治理、抓安全教育培训,推动安全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转型的“两抓一推”工作,确保安全基础保障落实。同时,要紧盯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不重视、不认真抓、不上手问题和企业隐患排查不精准、查出隐患不整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两类问题”,狠抓督查问责,严督严办,切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市应急管理局三年行动专班  邓光昊)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