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假期汉中市安全形势稳定
2021-05-06 08:40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应急管理厅对“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值守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汉中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提早安排,突出重点,明确措施,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截止5月5日,全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一是强化部署明措施。深刻领会国务院安委办“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全省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市相继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在市安委会2021年度二季度全体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对防汛和“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市安委办及时下发《关于做好“五一”节假日、十四运期间以及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作出安排、明确要求,确保遇重大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交安委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对全市“五一”期间及下一阶段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突出旅游、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力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二是压实责任抓督导。节假日前及“五一”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带队开展督导检查。4月23日,市委书记方红卫不打招呼、突击检查了市尾矿库远程视频监测系统,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4月25日,方书记带领市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对河长制落实和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4月30日,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浩带领相关部门深入西乡县督导检查尾矿库安全和防汛工作;5月4日,市长、嘉陵江市级河长、巴山汉中段市级山长钟洪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略阳县开展嘉陵江巡河,检查宁强县巴山山长制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卫东先后前往汉台、南郑区和城固县、高速公路等地督导检查交通安全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强防范。市安委办抽调21名骨干,成立7个由县级领导带队的暗访督查组,从4月30日开始,深入12个县区及中心城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开展暗访督查。截止5月5日,7个督查暗访组共督导12个县区、18个重点单位、102家企业,对发现的155项问题隐患进行督办交办,并明确整改责任,坚决杜绝因隐患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引发事故。同时,在节前完成了72座尾矿库在线视频监测系统的彻底整改,并在假期进行随机抽查,确保24小时实时监控。针对5月2日我市雷暴和短时暴雨天气情况,副市长马卫东在市防汛办指挥中心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就落实省长赵一德批示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府办及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灾害天气应对工作紧急通知》,确保应对工作及时有效。

四是加强值守重准备。节前,市应急管理局专门安排部署“五一”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并严明各项要求。节日期间,市应急指挥中心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两值守、一备勤”制度,市应急救援物资站管理人员、运输人员、设备操作员始终处于备勤状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市应急指挥中心每天对全市各县区应急值守情况进行视频抽查,精准掌握各级应急值守情况,并根据上级预警信息,及时对全市天气、防汛等级进行研判会商,做好应对准备。节日期间,市、县应急值班人员责任落实到位、值班记录和交接班规范、信息上报准确及时。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