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开展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
2021-05-25 17:0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防火地震地灾科 访问量:
打印

5月22日至23日,汉中市邀请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驻防陕西分队“教官团”来汉开展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韩雄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县区森防办、市森林防火重点防控区域和市县(区)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森林防灭火工作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授课教官结合现实案例和实战经验,围绕灭火行动组织指挥、影响林火行为变化的主要因素、火场紧急避险及灭火战法、常用灭火机具操作使用及维护保养、班组灭火行动流程及基本技战术等五个方面内容展开培训,使各级灭火指挥员对扑打森林火灾的战术应用、组织指挥、穿越火线、紧急避险等安全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尤其是对利用有效地形,集中兵力打歼灭战产生全新认识,进一步提升全市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全面提升全市各级森林防火指挥员综合业务素质,提高预防森林火灾处置能力。就切实抓好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韩雄要求:

一要学有所思,充分认识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我市是国家森林火灾高风险区,森林覆盖率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县区要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强化灾害风险意识,从根源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二要学有所获,不断提高森林防灭火技能本领。通过培训,系统学习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掌握森林火灾的扑救方法,坚决避免人员伤亡。

三要学以致用,扎实扛起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森林防火事关国家生态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夯实市县及乡镇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经营单位防火主体责任,扎实工作,尽职尽责,全力确保本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平稳推动。

培训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向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驻防陕西分队赠送锦旗,表达对工作支持的诚挚谢意。



                                                    

                                           (市应急管理局防火地震地灾科 刘 焕)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