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举行2021年防汛抢险应急综合演练
2021-06-21 17:07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科 访问量:
打印

近日,由汉中市政府主办,汉中市应急管理局、汉中市消防救援支队、西乡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防汛抢险应急综合演练”在西乡县白龙塘镇白龙塘社区举行。



演练模拟西乡县连降暴雨,24小时雨量达到150毫米,暴雨中心雨量达到200毫米,白龙塘镇牧马河下游河道洪水暴涨,上游乔山水库和河流均出现超警戒水位,随时有漫坝危险,洪水直接威胁下游村庄(白龙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流程分为防汛抢险应急响应、危险区域群众撤离安置、被洪水围困群众紧急营救、河堤决口险段封堵四个科目。共有267人参加演练,出动应急救援车辆13辆、无人机11个、橡皮艇9艘。装备展示143个,使用木桩990个、沙袋5500袋,现场堵封河堤110米,观摩总人数约650人。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市、县两级应对自然灾害的响应、应急处置和综合指挥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高干部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自救互救能力的目的。

                                                             (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科  何志宏)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