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中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1-06-15 14:45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访问量:
打印

6月15日上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召开会议,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6月14日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各副局长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韩雄同志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对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再部署、再强调。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以及经开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科(股)长、下属单位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中省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时刻警醒、举一反三,压实责任,迅速开展燃气安全、企业安全、建筑施工、危化品行业、尾矿库、交通运输、消防安全、防汛度汛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从严从重追究事故相关责任人责任;各县区要及时就中省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向县区委、政府作专题汇报,并将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列入县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各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培训内容。二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宝鸡眉县车辆侧翻、成都邑丰食品公司员工不慎跌落废水池身亡等事故的惨痛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做到反复查、查反复,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6月底前完成县区应急管理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执法,倒逼企业做到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教育、应急救援“五到位”。三要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上狠下功夫。加大对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汛期查灾报灾、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的检查通报力度。四要扎实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加强人财物保障,摸清本地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本地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真实可靠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