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进会
2021-07-14 19:31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政府领导对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批示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7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至各县区,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韩雄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县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和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和常务副市长王浩关于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批示;通报了2021年全市高危行业和工贸规模以上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自2017年以来,我市紧跟导向,迅速推进行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推进过程中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培训质量不到位及工作督促指导不到位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二要加大推进力度,狠抓建设任务;三要强化培训,注重实效;四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五要强化工作督促指导,严格考评通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责任感,立足于解决根本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强化风险意识和风险管控措施,抓安全生产源头管理和全过程控制,全面构筑保护屏障,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地落实,通过发动企业全员参与,行业部门分类指导,与安全标准化、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三年行动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等措施,从根本上解决一批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监管能力水平。三要多措并举推进,确保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任务落实落细,夯实属地、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加大宣传发动,推广学习双重预防机制治理效果良好的典型案例,加强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从严落实监管措施。

                                                (市应急管理局综合科  谢小燕)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