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1-07-26 08:22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访问量:
打印

7月2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韩雄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原文学习了市委书记钟洪江在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在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汉中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经济发展高开稳走、社会大局总体平稳,以贯彻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的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上半年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实现“双下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扎实推进,成功应对八轮强降雨过程,无一例人员伤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一是笃行重干,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大力开展“学党史、开新局”大讨论活动,真正让学习走实走深走细。二是牢记国之大者,时时、处处、事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办,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为汉中发展贡献应急力量、展现应急担当。三是高举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这面大旗,坚定不移走“绿色循环、汉风古韵”这条大道,树牢新发展理念,创新思路换道超车,努力实现有速度的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严守安全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五是深化改革,靠数字赋动能,探索建立以互联网为基础、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支撑的安全生产监管系统,努力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六是保持赶考精神,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以干部的“警醒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一要将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共汉中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要求,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抓落实。二要立足工作职责,列出任务清单,主动担当作为,特别是加快推动安全生产监管系统、自然灾害预警系统建设方案落地见效。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各项准备,全面做好汛期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四要始终警钟长鸣、夯实责任,深入排查整治煤矿、尾矿库、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五要锻造应急铁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保持顽强斗志、永葆忠诚品格,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刘轶韵)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