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1-06-29 18:59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访问量:
打印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为表彰奖励应急管理战线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看齐典型。6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局长韩雄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局长韩雄同志带领5名新发展党员进行入党集体宣誓。局党委班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列队整齐,精神抖擞,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声声誓言,表达了身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更许下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

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新文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局党委班子为19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两名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我局荣获“光荣在党50年”的张根久、刘月嫦两名同志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党委书记、局长韩雄同志带队对两名同志上门慰问并颁发纪念章。




表彰大会上全面总结了今年来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取得的成就,局党委坚决扛牢“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一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截至目前,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6起、死亡6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减少1起4人,分别下降14.3%、40%,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入集中攻坚阶段,累计排查一般隐患17326处,已整改16023处,整改率达92.5%,牢牢把握事故防范主动权。紧盯燃气、矿山和煤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扎实开展风险研判、隐患排查、集中整治、集中攻坚、精准执法、暗访暗查,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坚决打赢防汛遭遇战。成功应对四轮强降雨过程,紧急转移安置人口4724人,确保不伤亡一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至上”理念。

应急处置能力显著提升。召开应急预案修订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市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市水上应急救援队挂牌成立,成功举办汉中市2021年防汛抢险应急综合演练,及时补充全市防汛物资储备,先后举办“安全生产法律与运用”专题天汉讲坛报告会、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基层干部应急管理处置能力、森林防灭火指挥员、新闻舆情等5期培训班,培训人员2000余人次。

市县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选优配强执法力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执法责任,进一步强化各重点行业领域日常监管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行政服务提质增效。在全市率先开展“局长体验审批服务”工作,着力做到“不用跑,最多跑一次”的办事承诺,积极做到“规范办理标准依法办、整合工作职能一窗办、优化提升服务马上办、压缩承诺时限立即办、方便群众企业一网办”,切实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群众性宣传活动广泛覆盖。成功举办了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宣传周,以及第20个“安全生产月”和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面对面宣讲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防灾减灾知识常识,共发放宣传资料5.8万余份,接受咨询人员4.3万余人,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应急管理事业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全面从严治党、重点项目建设、森林防灭火、地震监测预警、法治政府建设、城市综合创建、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也都取得了新成绩。

会议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厅的正确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各党支部和共产党员的辛勤奋斗,全局上下始终坚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工作追求,大力弘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和时间赛跑、与历史同进,推动了一项又一项工作落实,收获了一组又一组亮眼数据,奋力开创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党和人民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时刻把人民安危放在心中最重要位置,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斗争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过硬作风推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在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展示应急风采,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应急力量。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刘轶韵)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