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1-07-02 08:29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访问量:
打印

7月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大家全神贯注、凝神听看,在这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里,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全体党员干部倍感骄傲,略阳县徐家坪镇药木院村、城固县原公镇青龙寺村旧貌换新颜,全面小康的光荣册上也凝聚着应急管理干部的辛勤汗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全体党员干部深感防风险守底线促发展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务必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观看庆祝大会后,局党委书记、局长韩雄同志立即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干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要在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中汲取思想养分。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党委委员撰写交流发言材料,适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每名党员干部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要在推动应急管理工作中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结合起来,与“防风险、保安全、迎盛会、庆华诞”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应急管理的各项工作中。

要在知责担责履责的奋斗中礼赞百年华诞。加强宣传报道工作,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及时收集和掌握收听收看大会后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反映,特别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所思所想所感,及时报道我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工作成效,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为奋力谱写汉中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庆祝大会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吹响了集结号,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干字当头,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刘轶韵)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