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7-21 16:04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7月19日晚,汉中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新文同志主持,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人员聆听报告。




本次“四史”辅导邀请市委党校讲师、汉中市委党史宣讲团、“汉家妹子巾帼宣讲团”、团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段斐同志作专题报告。

报告中,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深入浅出地讲授,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党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以及“中国共产党是从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取得‘精神密码’和‘理论基因’,推进社会主义实践发展”,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报告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四个阶段,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的宝贵经验,又用历史映照现实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学习、理解、掌握“四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带着领悟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推动“四史”学习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要切实用“四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健康汉中行动、平安汉中建设、稳就业精准帮扶等行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与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结合起来。通过精心准备,周密组织,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和指定材料,开展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盘点检视问题,扎实有效整改,确保开出高质量、新气象。要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全力抓好“十四运”安全保障工作。

要以此次学习辅导报告会为契机,以思想认识真提升促实际问题真解决、能力素质真强化、应急管理事业真推进,为推动汉中市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周玲羽)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