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市区危化应急救援装备配发仪式
2021-08-24 10:1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 访问量:
打印

为持续加强市区应急能力建设,8月23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市区危化应急救援装备配发仪式,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韩雄出席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汉台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干部及危化救援队伍参加仪式。




加大应急救援装备投入开展物资配发,是针对我市当前应急管理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等特点作出的及时有效安排,也是推进应急能力建设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本次主要配发了全套抢险救援服、防爆对讲机、卫星电话、生命探测仪,以及可燃气体、氧气含量和组合多功能气体检测仪等总价值约30万元的危化应急救援装备,有效提升危化领域救援装备水平,为快速高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针对充分发挥救援装备作用,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工作,韩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当前正值高温汛期,是各类事故高发易发期,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工作。二要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物资装备管理制度,做好应急救援队伍日常管理,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救援物资装备性能处于战备状态。三要强化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训练。要尽快熟悉各种救援设备、装备性能和操作方法,积极开展日常训练和综合演练,做到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要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韩雄要求,要以本次装备配发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局党委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齐心协力、不负重托、赴汤滔火、竭诚为民,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全灾种、大应急各项工作中,努力开创全市应急救援工作新局面。

                                                            (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  张清会 王洁滢)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