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2021-08-29 18:4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8月28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并对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会上,对工贸、危化企业及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进行安排,通报了当前防汛工作情况,进一步明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应急管理局和防指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并对严峻形势下,我市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流程、分工进行介绍。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王钧平围绕防汛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强调。

王钧平要求,一要高度讲政治、重规矩,切实讲大局、重服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时刻把讲政治、重规矩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持续强化政治规矩意识,培育绝对负责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安排、局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决策不讲条件第一时间抓落实,深化“业务之中讲政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防汛“四边三撤”制度化、网格化、扁平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灾害防御应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为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真正重协作、强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以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工作格局为目标,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导向,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不仅要做到“合”,更要做到“融”,切实加强沟通、协作与配合,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坚决破除惯性思维和经验主义,摒弃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积极诚恳接受工作中的批评意见建议,补齐短板,锻造长板,不断完善和强大自我,主动担当,争先作为,勇挑重担,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效果和质量。三要切实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内提素质、外塑形象,争当追赶超越排头兵。“群雁高飞看头雁”,在急难险重任务和日常工作中,局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攻坚克难、常抓不懈的劲头和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切实做好表率,在从严管理队伍的同时,注重人文关怀,从而建设一个“钢班子”,带出一支“铁队伍”。全体应急管理干部要强化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保持赶考精神,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加强团结协作,互敬互爱。以全市应急管理干部的“警醒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实干苦干加巧干,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为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应急力量。

                                                              (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周玲羽)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