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迅速传达贯彻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
2021-08-17 10:51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8月1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韩雄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详细传达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视频片》中各行业领域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认真组织学习了省长赵一德、省委书记刘国中在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首要任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提早做好应对重大风险的有效准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即组织开展重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安全、迎盛会、庆华诞”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成功举办筑牢坚实安全屏障。要坚持未雨绸缪,在防微杜渐的实际行动中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深入排查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工贸、防汛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抓长效,以超前意识和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狠抓工作落实,由上到下、一以贯之将任务落实到最末梢。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目标导向,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路径,层层压实市、县、镇、村工作责任,把安全发展贯穿到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由市安委办牵头,督促指导11个县区和16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逐一形成防范化解重大隐患风险的工作台账,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签字背书制度,对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实”。二要突出应急演练。立足“七上八下”关键时期,由市防汛办牵头,组织各县区持续开展防抢撤应急演练,确保全市所有镇村实现应急演练“全覆盖”,并统筹做好灾民生活补助、房屋修缮等各项工作,以练为战,有备无患,宁可十防九空,也要打有准备之仗。三要盘清物资底数,充实物资储备。及时对全市应急救援物资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全市应急物资储存台账,加快补充应急物资缺项漏项,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储备物资能够调得出、用得上。四要加强督查督办,加快应急预案出台进度。督促各级各部门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强化应急预案编制能力和修订质量,全面提升全市应急预案管理水平,为及时、高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奠定基础。

                                                               (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周玲羽)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