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钧平带队暗访检查防汛工作
2021-08-31 08:44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在市应急管理局派出6个督导检查组下沉县区镇村检查的同时,8月3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钧平带队暗访检查南郑区防汛工作。



在南郑区汉山镇,重点检查了大汉山景区的防汛应急措施落实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大汉山景区未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坚决执行高风险部位“关、停、封”措施,仍有民众驾车上山游览的情况;在景区道路出现大面积塌方的现场附近,仍有车辆通行、退耕还林工程人员施工作业。根据检查情况,检查组向南郑区政府现场反馈交办问题,要求责令相关部门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重点管控措施,关闭涉水山岳型景区,封闭塌方路段,并做好警示提醒,严防滑坡、泥石流、道路交通安全等地质灾害、次生灾害威胁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南郑区青树镇,王钧平带领专业人员检查了长沟湾尾矿库,对尾矿库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制落实、远程监控视频运转及24小时值班值守等防汛度汛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他要求,尾矿库企业要及时掌握天气趋势变化、自然灾害预警信息,在强降雨期间对尾矿库实行专人上坝巡查,严格按照“盯、防、撤”方案,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对尾矿库风险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就持续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王钧平强调,一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来做好当前工作。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刘国中来汉检查调研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市防指近日连发的16、17、18、19号通知要求,坚决克服连续作战产生的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对防汛应急措施再查问题、再补短板,织细织密织牢防汛“措施网”“责任网”。二要坚决做到“四边三撤”,把“四边三撤”的制度化、网格化、扁平化落到实处。严格按照防汛避灾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市、县、镇、村、组五级防汛责任人作用,落实好群众转移避险措施。强化统筹指挥协调,以扁平化的指挥体系,确保令行禁止、信息灵通,坚决做到快撤、立即撤、应撤尽撤,实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的目标。三要干部下沉一线,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市应急管理局派出的6个督导检查组和县区的督导检查组,要督促指导镇村组切实把防汛应急措施落地落实,并指导基层熟练演练,因地制宜总结经验,推广模式,以万全准备迎接实战考验,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的底线。

                                                      (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祝伟 周玲羽)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