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减灾办主任董亚明带队检查指导我市防汛救灾工作
2021-08-26 08:56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科 访问量:
打印

8月21日以来,汉中市遭遇强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县区遭受洪灾。针对灾害情况,8月23日至24日,省减灾办主任董亚明带领工作组赴我市勉县、宁强县查看“8.22”洪灾灾情,检查指导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等救灾情况。




在勉县长沟河镇,检查组详细查看了被洪水冲毁的道路、淹没的房屋和农田受灾情况,了解灾民安置和救灾物资发放工作进度,充分肯定了镇村干部在暴雨洪水来临时,及时组织群众撤离转移避险,有效避免人员伤亡的有力举措。




在宁强县大安镇,检查组深入2户受灾严重的农民家里,实地察看房屋受损情况,关切寻问民众日常生活情况,叮嘱现场镇村组干部要切实保障受灾户的正常生活。

检查组重点强调,一要精准排查,各级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详细勘察、统计受灾情况,摸清受灾人口、转移安置、民房损坏倒塌等情况,健全救助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二要做好受灾群众应急救助工作,把各项救灾措施落实到位,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扎实做到“五有”,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三要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发动群众及时开展生产自救,对倒伏的农作物进行清淤扶苗,弥补灾害损失。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曾新文、彭华刚先后陪同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科  何志宏)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