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来汉督导检查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
2021-09-14 08:46
来源: 防火地震地灾科 访问量:
打印

近日,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第一督查组由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罗勇、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处长马力剑带队,一行5人来我市开展抗震救灾应急准备和地质灾害救援工作督导检查。

督查组采取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检查、情况反馈的方式,先后深入我市汉台区和宁强县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汉台区河东店镇石门库区段麻坪寺5G地质灾害预警监测点、316国道褒河道班抗震救灾应急物资库、天汉楼广场应急避难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对宁强县汉源街道办黄坝驿村庙子坝滑坡点、南街小学地震演练、应急队伍力量、抗震救灾应急物资设施设备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督查组对我市抗震救灾应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意见。

要实行预案动态管理。扎实推进抗震救灾应急预案的组织实施,适时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并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不断修订完善预案,切实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要常态化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健全应急预案体系,落实各环节责任和措施,建立应急预案演练评估指标体系,突出重点领域、重要环节,深入开展督评活动,提升演练实效。

要强化抗震救灾应急物资保障。要落实机具装备、通信联络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措施,确保一旦遭遇突发性事件能够迅速出动、科学施救、高效应对,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有效控制突发事件引发的严重社会危害。

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张小立,防火地震地灾科、台网中心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

                                                               (防火地震地灾科  姚鸿)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